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周江】Refrain

*给 韫欢。 的点文~
*最近考试周简直想死(躺)
*名字也是bgm,一块小甜饼

  1
  江波涛刚来到轮回的时候,队里的人给组织了一次接风聚餐。

  尽管和大家还没有熟到可以无所顾忌的地步,他还是显示出了自己在沟通方面的长处。用方明华的话来说,在人群中的江波涛也许很不起眼,但就仿佛流水一般,可以让人觉得舒服和放松。

  敬酒的时候他笑眯眯地照顾到了每一个人,在与周泽楷酒杯相碰的时候,他眨巴着眼睛,小声说了句:“以后就请多指教啦”,后者怔了怔才在队友的提醒下干了酒,素来古井无波的眼眸染上一丝笑意。

  他们不是第一次有接触。

  2
  那是一场轮回对贺武的比赛。虽然彼时的轮回尚且没有如今冠军的风范,但凭着周泽楷一人的强力压制还是不怎么费力就拿下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有不少粉丝聚集在周围,大多是周泽楷的(颜)粉,举着牌死命尖叫,甚至有向后台涌去的趋势。

  一行人在警卫的保护下快速离场。

  意外就在那个时候发生。

  被警卫护得最死的周泽楷在推搡中被绊了一下,混乱之中差点被推挤到粉丝堆里,他也懵了,不知作何反应的时候,身边忽然出现了一只手,精准无比地抓住了他的手。

  人潮人海,刺眼的灯光在眼前闪烁。他艰难地穿梭着,任由一个陌生人牵引,奔向一个光明的通道。

  从一路热闹,跑到空旷寂寥。

  他们停下来,大口喘气,湿透了的衬衣嘀嗒出水珠。两人对视,默契地笑了起来。

  他恍然想起,这个人是贺武的队员,于是匆匆握手时模糊的脸逐渐清晰成这张笑脸。

  3
  谁又料到,当初的惊鸿一瞥在荣耀女神的庇佑下成了每日都能见到的景象,如晨曦,如日落,渗入生活。

  江波涛也知道自己最大的价值在哪里,时常去找周泽楷谈心。那个时候他才忽然觉察到自己寡言的性格是多么的不方便。每次江波涛说:“小周觉得呢?”他都有些窘迫,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话的嘴巴怎么也无法流利成黄少天那个样子。

  江波涛看着他皱着好看的眉头委屈的神情觉得又可怜又可爱。

  “好啦,也不要把目标定在黄少那样的人身上啦,那种话唠学不来也学不得。”

  周泽楷猛地抬头,似乎是在惊异对方看透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我好像有点知道了呢”江波涛笑笑“小周还是很好懂的嘛——不要勉强自己,以后小周想说什么由我来传达就好”

  那个时候,周泽楷第一次觉得自己喉间梗塞的一块石头慢慢消失了。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话语在他的舌尖一绕,极没良心地跑到了江波涛的嘴里。

  他和这个世界断了许久的桥,被修好了。

  4
  虽然是电子竞技选手,哪个人不会有自己的爱好呢?

  轮回队里,大家除了游戏之外,往往还有一两个“副业”。吕泊远、吴启拉着杜明玩斗地主是一把好手,输得最惨的杜明几乎是哭着包了全队夏天的冰棍。方明华则热衷于给晒自家宝宝和老婆,惹得一群人直怒骂其丧心病狂花式秀恩爱。江波涛是很正常的养花养草,不过也被吐槽是“老头子的爱好”。

  而周泽楷则常一个人溜去图书馆。江波涛倒是好奇他每次躲闪着像是做坏事的样子到底是要去干嘛。

  直到有一天,他刚好也去图书馆借书,就这么抓住了缩在角落里看书的自家队长。

  怀着一份恶作剧的心理,他本来是想吓对方一跳,待到走到对方身后,忽然瞥到纤长手指翻动的书页,憋住的气瞬间泄了一大半。

  他捂着嘴巴笑意染上了眉梢,身体抖得不像话。周泽楷转过身,看到江波涛抓着他的衣角笑得喘不过气,又看看手里那本《萌萌企鹅画册》,不由红了耳朵。

  “没想到小周你……哈哈哈哈……这么可爱。”

  轮回队长,周泽楷,爱好,一切和企鹅相关的事物。

  江波涛很给面子地保证不会说出去,竖着三个手指发誓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嘴角却还是忍不住上扬。

  周泽楷被发现秘密后的又羞又恼就这么烟消云散,反而有一丝微妙的喜悦从心底升起——和江的,秘密。

  他手握成拳,轻轻在副队的头上敲了一下。

  原谅你了。
  5
  s市的雨季来时,江波涛这个外乡人顿时吃了亏,总是忘记带伞。

  他从一家咖啡店出来时,街上已经铺起一片细细密密雨幕,按说这个雨量和距离,跑回去不成问题。可他看看自己刚买不久的笔记本电脑,心情就焦灼了起来。

  不太想麻烦队友,等雨小一点儿再回去吧。不便再回去占着座位,他就这么站在店正门一侧的小角落里,盯着重重雨幕发呆。

  待会儿要回去整理一下房间,然后吃饭,晚上要开会啊,战术分析还得和小周讨论一下——小周,小周好认真啊,虽然话不多,但是笔记做得可全了,字也好看、嗯,人当然最好看了,身材……也很棒,就像、就像对面走过来的那个高挑的帅哥——等等。

  他眯着眼睛仔细辨认了一番。

  脚步匆忙,姿态却依旧优雅的帅哥朝着他这个方向走来,还招了招手。

  “小周?你怎么来了?”

  “江习惯来。下雨了。”

  江习惯来这家咖啡店,下雨了没带伞,我来接。

  江波涛低垂眼眸,没有说话,然后抿嘴一笑,搭上周泽楷的肩。后者身体一僵,然后似乎也犹犹豫豫地把手搭在对方的肩上,另一只手把伞挪到中间,角度微微倾斜。

  肌肤相贴的地方温热,不知道你,听没听到,我的心跳。

  江波涛没有去问,他怎么知道自己没有带伞,也没有问为什么他只带了一把伞过来,他只是扬起头来轻轻地说了一句。

  “谢谢,小周。”

  语气缱绻,如午后慵懒的阳光,拨开雨雾。

  6
  轮回夺冠的那一年,经理自掏腰包请大家去某豪华酒店吃了一顿。

  大家高兴,连职业选手不沾的酒都上了餐桌。也没什么酒量,几瓶下去就醉倒了不少人。江波涛看上去还算清醒,就是脸红红的,一直抓着周泽楷的手说“小周,吃这个鱼呀,可好吃了呢,还有那道菜,叫、叫什么来着?”像被黄少天附体了一样。

  周泽楷是真的没醉,他看着嘟哝的江波涛怎么看怎么可爱。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头也靠了过来,从周泽楷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圆滚滚的后脑勺。

  可爱得跟企鹅一样。

  这是周泽楷心中的最高评价。

  他抬眼看了看那些个醉倒的迷迷糊糊玩着的,飞速低头,亲了一下企鹅一样可爱的江的脸。然后就笑眯眯地抓着对方的手藏到自己怀里,也靠过去,闭上了眼睛。

  出去打个电话回来的方明华脸一黑,看着死过去的一大片人,觉得给老婆打电话说回去的时间又要推迟了。

  7
  尽管过后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宿醉后遗症,年轻人休息休息也就好了。

  只是之后训练,坐在江波涛身边的周泽楷明显感到了不对。

  江的状态很差……他转头看到对方咬牙捂着肚子额头冒冷汗的样子,二话不说站起来,把他拉出了门。

  “小周?”

  周泽楷一看江波涛脸色苍白的样子,也顾不得什么了,背起对方就往医务室跑。

  “去拿点药吧,这孩子估计肠胃本来就不好,今后要多注意。”

  周泽楷郑重的脸像是陪自己怀孕的妻子一般,让医生有点哭笑不得。

  江波涛躺在床上,周泽楷给他拿来了药和水,放在一边。

  “江,痛?”

  “不疼了”他抓住周泽楷的手“小周在就不疼了。”

  房间里的气氛有点暧昧。

  周泽楷的手心出汗了,却舍不得放手。只是看着江波涛,就好像怎么也看不完一样。

  “小周不要看了,这副虚弱的鬼样子一定很丑。”

  从来不在意自己外貌的江波涛却用另一只手遮住了脸。

  “不丑,江,好看。”

  手下的脸早已红透。

  “小周,你犯规。”他抿起嘴,下定了决心似的说“偷亲我,犯规。”

  周泽楷这次很灵光,许是和江波涛呆久了,也会有坏心思了“那,江,亲”

  江波涛从指缝里看到周泽楷无辜的表情。

  他哼了一声,别过头,从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企鹅玩偶,对准队长那张帅脸凑去。

  “让企鹅亲好了,你不是最喜欢企鹅嘛。”

  然后啊,他听到了一声轻笑。

  如风的呢喃,如雨的低语,那句话落在他的耳边。

  “更喜欢,江。”
  
  
 fin.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