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秋叶之声4

*网配圈paro

*给 顾柒染 小天使的点文

*第一次写这种题材,不足之处多多包涵~


     如果你发现一个和你相处起来很微妙的人在你不知道的时候监shi视jian了你很久,那是什么感觉?


     苏沐秋几乎是瞬间反应过来说不定这个一叶之秋是真的记得自己——毕竟在他以前做配音练习频繁的时期会经常更新自己的状态以便催音的姑娘确认他的行踪,如果一叶之秋没事常刷好友状态,那么有很大几率会看到他。


     不过……自己果然想多了吧。


     以前加的好友什么的根本不足为奇,这个号的好友都是些网配圈的朋友或路人,谁又会多在乎谁一点两点呢。这么想着,他倒也释怀了。说到底,也没什么好在意的嘛。


     接着他就面带微笑地狠狠关了QQ。


     随意玩了会儿手机游戏后他忽然想起自己还没听之前下的一叶之秋的广播剧。


     怎么又是一叶之秋?他有点烦躁。不过也没什么事做,没纠结一会儿他还是十分正直地戴上耳机滚到了床上。


     一叶之秋配的剧多是正剧,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质量上乘的耽美剧,不少迷妹迷弟(?)称没听过一叶的剧就不算听过耽美。


     苏沐秋随意点开的《龙抬头》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他配的是一个拥有异族血脉的少年,少年无意间闯入森林邂逅了一头恶龙。他在三天内通过了恶龙的考验,顺带也看破了恶龙想要毁约的诡计,并成功驯服了他,从此成为了恶龙的主人。岁月流逝,少年长成了青年,容颜愈发俊美。而曾经时常到村子里捣乱的恶龙也在他的影响下变成了一条好龙。龙在试炼之后躺在青年的怀里化作了一个眉眼清俊的少年,可是笑起来依旧坏坏的。后来战争爆发,少年和龙被村民上报给了王室,从此被逼上战场,历尽磨难。


     最后一幕,少年与龙被敌军围攻,伤痕累累地依靠在一起。

 

     少年抚摸着龙的鳞片,掉下了眼泪。悲恸的龙使尽浑身力气发出一声龙啸,用少年教他的龙抬头破百万兵甲。


     背景凄凉壮大的音乐于最响亮处骤然停止,一叶之秋用哽咽的声线一声一声喊着死去的龙的名字,这个时候仿佛整个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了一条龙,一个少年,和昔日快乐的时光。


     直到片尾曲结束,苏沐秋才把落在远处的思绪收回。


     这和他想得不一样啊。他自以为已经对这类虐恋情深的故事免疫了,可是这不过是套路的东西却被一叶之秋演活了。不论是少年一出场时青涩但不失稳重的开场白,还是逐渐蜕变成青年时用随性的口吻说话,亦或是久经沙场对战争和杀戮已然疲惫的沙哑嗓音……都堪称完美。


     苏沐秋最擅配稳重型的角色,或是用播音腔念一念纪录片念白,这和他的配剧经历不无相关。


     他也演绎过爆发性强的角色,同学都称妙,可是老师却总说他还缺上那么一味,当时他还觉得自己已经尽善尽美,看来是大错特错。

  

     如果让他自己来配这个角色,他可以做到优良的地步,可是却无法做到完美。


     他慢慢意识到,一叶之秋之前对他说有问题尽管问真的是表面意思,而不是他所想的嘲讽。

  

     这样说来,是他错怪他了。


     可怎么想想还是有点生气呢?不服,苏沐秋愤恨地想,我不服,我要做得比他好!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