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秋叶之声8

*网配圈paro

*给 顾柒染 小天使的点文

*是不是伞哥弱了点囧,还是给老叶开的挂有点大?


  “看来大家戏感很好嘛,那么趁热打铁,赶快过第二幕吧。”导演风城烟雨在简短地点评了几句后这样说道。


  这里所选取的章节顺序是循序渐进的,可以大致感觉到整个故事的主要脉络和人物之间的情感变化。第二幕以日常的温馨对话和小打小闹为主,而主角二人也在不知不觉中对对方产生了依赖甚至于更深的感情。


  大家都以为,这一幕很容易就能过,毕竟第一幕的配音是如此顺利,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cp感十足。可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配音出现了一点问题。准确的说,是秋木苏的配音让一向严苛的导演有点不满意。


  “这里,秋对夜的语气应该是带着一点宠溺的,不是那种单纯的说教和责备。还有后面这一句……”


  苏沐秋一边认真听一边用笔记本记了下来“好的,抱歉,我会注意的。”


  果然自己一个人练的时候就是会不客观,他自己听自己之前录的部分,就察觉不到这细微的差别。他虚心接受,打算以后向风城烟雨多讨教讨教。


  可休息的片刻时间里,反倒是那个一叶之秋来找他了。


  他一眼看到消息提示就反射性以为是对方要发嘲讽技过来,皱眉打开了对话框。


  【一叶之秋】:你需不需要帮忙?


  呵,是好心还是嘲讽?苏沐秋摸了摸下巴。


  【秋木苏】:不用了谢谢

 

  【一叶之秋】:客气什么,我这是为了加快剧组进度,时间不早了吧,睡太晚对身体不好。


  【秋木苏】:你是在嫌弃我拖后腿?


  【一叶之秋】:没有的事。只是如果是风城那样教你,还不如我直接来带比较快。其实你配的很好了,差的那么一点是因为没有感情经验吧。


  【秋木苏】:……你就有感情经验了?

 

  【一叶之秋】:时间差不多要开始第二遍了,跟着我走哦。


  苏沐秋把一叶回避这个问题看作是心虚,可把耳麦戴上的时候还是有点心不在焉。他为什么不回答呢?


  这种状态在一叶开始配的第一句音后被打破了。


  

  夜从外面回来,打开门时遮了遮门外落进来的雪,他风尘仆仆,脸上却没有丝毫疲态。


  “秋,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熏鱼!”


  “哪来的熏鱼?”秋怔了怔。


  “在路上和一个大叔换的,这天气真冷啊,大雪都把路堵住了。”夜自顾自搁下东西又脱了围巾“这个冬天我们就好好留在村里吧,我们已经存了足够的粮食。”


  “啊是啊”秋了解地说道:“可以过一个舒舒服服的冬天了。”


  夜看着秋的笑脸,心中涌起一股暖意,他走上前去抱了抱秋。在秋正要说话之前打断了他“哥哥……真好啊。”夜知道,只要叫哥哥,就不会被责备。他满意地嗅着秋颈间的味道,轻轻哼起了歌。


  “好啦好啦,再抱就要被你勒死了,我去准备晚饭。”


  “嗯,我去把羊腿腌了。”


  “记得留一块做晚餐,今天犒劳犒劳你,以后就得省着吃了。”


  “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


  苏沐秋这下明白为什么一叶之秋说要带他了。这里的台词本来不完全是这样的,是一叶强行改了台词。原剧本中暧昧的气息更重,可是经他这么一改,兄弟情就更出彩了,但是又不妨碍听众从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这对苏沐秋来说是好事,因为他更能融入角色了,好像也有点抓住了那种感觉,甚至配合一叶之秋也顺带改了几句台词。可是他也有点担心这样整体效果会不会不好,忐忑地等着其余众人的反应。


  “怎么说呢……虽然不是之前那种走向,但意外的搭呢,和原著画风很像啊。”风城烟雨说。



  而编剧蓝蝴蝶姑娘也认真给出意见“一叶要是能配出那么一点暗黑就好了,之后人物会黑化,埋点伏笔吧。”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苛刻啊,放心吧,我有数。”


  大家似乎都不意外一叶改台词的举动,看来这家伙干这种事还不只一两次。这么说,以后剧情的走向还会变,而且很有可能被这个家伙牵着走?


  苏沐秋瞬间感觉有点不太好。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