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秋叶之声9

*网配圈paro

*给 顾柒染 小天使的点文

*突然想到一句话,我怂故我在……


 苏沐秋开始以为一叶之秋会把后面的剧情都改动一番,但仔细想想,根本没那个必要。说到底,他临时改动剧本只是为了配合自己。他有些丧气,但也不由有点佩服这样有胆量的一叶之秋。算你赢一次好了。他在小本本上记了一笔,某年某月,一叶之秋对秋木苏,胜一局。


  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在自己的名字后面画上更多的正字。


  第三幕是夜和秋的决裂,正因为苏沐秋知道自己不擅长的冲突性场面,所以他花足了心思琢磨这一段剧情。



  那是一个明亮到坦诚的盛夏。主神无情残忍地撕开了一个少年心底的秘密。


  秋不明白为什么夜总是要躲着自己。从他收养夜开始,两人就没有过什么争吵和隔阂,可是似乎突然之间,一切都不一样了。


  “你不要管我。”夜冷冷地说“我长大了,不需要你来管我。”

 

  “你——好啊,你还知道你长大了,长大了就要抛下我这个累赘了是吗?”


  “不……不是这样的。”


  “我什么时候没为你着想过?夜,如果有什么事,你答应一定要告诉我好吗?”


  “……对不起,秋。”


  “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商量呢,你到底……”秋难过得哽住了喉咙,他不知道或者说他不愿意知道哪里出错了。


   夜看着这样的秋,心中涌起一股深深的茫然。


  【我已经比他高了。黑夜来临的时候,他已经不能保护我了,该换我保护他了。可是……我又怎么能控制住自己想要一直注视他的心。我怕,我会忍不住去亲吻他,去拥抱他,撕碎他的衣服,侵犯他,占有他,把他融入自己的骨血……】


  他心中回响的声音低哑如幽冥深处的恶魔,可是他的理智又告诉他,不可以不行的,这可是他一直敬爱着的哥哥啊……不,说到底,根本不是什么敬爱,有的只是占有欲,只是他那扭曲到疯狂的爱罢了。


  夜逃走了。逃到了和他名字一样的,深沉的夜里。


  “夜……?”秋呆呆地站在原地,都忘了去追忘了去反应,他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夜是会逃离自己身边的。


  ……



   “好啦不错不错,啪啪啪啪”苏沐橙抢先鼓起了掌。风城烟雨也点了头。天色已晚,有些妹子仍兴致未褪去,不过大多数人都散了。


  苏沐秋困倦地倒在床上,这短短的几个小时已经把他累瘫了。不过他的脑子还是意外地清醒,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回荡着一叶念的那几句内心独白。


  不得不说,一叶配得太色气了,他听的时候都有点脸红。


  “到底是配过H剧的人,思想境界就是不一样”他用又是揶揄又是佩服的语气念叨。不过话说回来,一叶这么懂,大概是有女朋友了吧……他想起之前被回避掉的那个问题,就算现在没有女朋友,之前肯定也有过。


  有女朋友了不起啊!处男苏沐秋就在愤愤不平中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因为第二天是周日,所以他稍微赖了一会儿床才起来。上午做做家务,下午就骑着车去打工。


  虽然父母留下的家产还算丰厚,可是到底是不能坐吃山空的。苏沐秋上大学之后就一直有在做一些临时工补贴家用。他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读完大学之后找个好工作,然后看着妹妹顺顺利利地嫁个好人家——或者如果妹妹还想继续读书,他就供她读个够。


  这也是为什么苏沐橙之前误会哥哥从来没有谈恋爱的真正原因,苏沐秋没有精力去想别的问题。他的生活一半是梦想,一半是妹妹。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有一个人正在以一种强势的姿态入侵他的生活。


  就如这个周日的下午,明亮的快餐店,一扇门被轻轻推了开来。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