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秋叶之声17

*网配圈paro

*给 顾柒染 小天使的点文

*这个脑洞啊,为什么还没被填平


  那是发生在苏沐秋大一时的事。


  他们播音系的多是想当主持人或播音员的,也有想要往商配发展的。而往往这一类人里面总有受了日漫影响的,曾经被某个CV苏到过,或者饭着某个技巧十足的男神或女神。苏沐秋不是这类人,可是他的室友是啊。


  这就是当年的甲同学和乙同学。两位二次元的同道中人声音是不错,但那时还是初出茅庐的大一新生,长得不加分不说打扮还比较土,每次去漫展都是一副宅男样。


  后来他们一瞧苏沐秋,就商量出来个损招:你看苏沐秋长得那么俊,穿上女装游漫展肯定会吸引人,到时可以顺势勾搭多少萌妹子啊!


  也怪苏沐秋当时年轻,反抗了半天无效之后就被扒了衣服。早知如此他应该和他们先谈谈条件,不然也不至于落得如此下场,丢面子不说,还一整天担惊受怕,怕自己被熟人认出来。


    当时他们也是想的单纯,觉得男扮女有爆点,可是最后却失算了。那天苏沐秋屈辱地穿上了水手服和短裙,还被逼戴上了假发化了淡妆,结果室友搞完一看傻眼了……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这TM明明就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啊!


  之后苏沐秋别扭地巡场,确实吸引了不少目光——可是上来要联系方式的大多是戴着厚厚镜片的宅男或者胡子拉碴的大叔。而当他很不巧地碰到同学时,竟然真没被认出来,他还听到对方疑似“哇那个妹子好萌”的感叹。让他一度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


  最后这场恶作剧以几张照片作为终结,苏沐秋勒令他们都删了,可是那两人坏笑着存了好几份说是留作纪念。他眼前一黑知道这会成为自己永远的黑历史了,只希望照片不要外流。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他自暴自弃地回到家开始录干音,打算沉浸其中,那些凹糟事忘了就好。


  广播剧的剧组里依旧是每天99+的消息,几个姑娘乐呵呵地讨论各种二次元三次元的八卦。苏沐秋偶尔也会去窥窥屏,但是从来不发言。他倒是看到一叶之秋插过几次话。


  有时他就会在这时去敲一叶之秋聊聊。这么些时日认识下来,他觉得对方除了有时候嘴巴欠之外人还是靠谱的,因此也会在请教技巧之余向他倾诉一些生活上的小烦恼。后来他就发现一叶之秋总是上线很少离线了——他反应了半天,才从“他最近比较闲吗”转到“他是不是对我设置了隐身对其可见啊?”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地有点开心。连带着手机里关于一叶的歌也多了几首,没事时就听听。


  有次一叶之秋倒是主动来找他了。说是要换他来倾诉一下烦恼。苏沐秋打包票说自己肯定帮他解决,结果一叶的问题过来他就傻眼了。


  【一叶之秋】:我感觉自己好像喜欢男生了怎么办。

  

  苏沐秋不是不知道同性恋,甚至于他们系里就有一对公开的,见到时还会打招呼。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只是一叶这么问,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那边见他不回复,又发了一条:对不起,如果你感到不适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好了。


  一叶之秋的嘲讽技能苏沐秋见过不少,见他这么规规矩矩地道歉,好像真的很惶恐似的,苏沐秋就有点淡定不能了,他觉得他得关怀一下对方。好歹也是老朋友了,只是因为性向问题就撕了那怎么好。


  【秋木苏】:没有没有,我很支持同性恋的,恋爱自由嘛,你喜欢男生还是女生都是你自己的决定嘛!


  【一叶之秋】:你说的对。那我会去争取自己的幸福的。


  等等,你这是已经有目标了吗?苏沐秋盯着屏幕半晌,慢慢回了一个:祝你好运。


  真是奇怪,原来一叶这样的人也会喜欢别人啊,虽然清楚地知道隔着屏幕的另一边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还是有些难以想象,现实生活中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他喜欢的人……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