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秋叶之声20

*有轻微喻黄出现

 

  黄少天其人,无论在哪个地方都是令人瞩目的。不管是他天生自带的小太阳光芒和外表加成,还是文字泡攻击,都足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苏沐秋在高中的时候是班长,而黄少天则是副班长,工作时两人免不了接触和交流。然而几次照面之后,苏沐秋便觉得“交流”这个说法不对,分明是单向的十万伏特好吗!!

  “班长,你说,这老刘的秃顶是不是他家娃抓的呀,只秃那一块太好笑了哈哈哈哈,把作业交过去的时候我们好好研究一下怎么样,看他头发的走向和疏密……”
  
  “老刘”是他们班班主任的绰号,这个中年大叔一板一眼严厉得很,因为头顶偏侧面秃了一块头,跟被驴啃过一样,成为同学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吐槽老刘是黄少天的乐趣之一,但是苏沐秋从来不和他同流合污,他用一个名字就可以让黄少天闭嘴。

  “喻文州好像在看这边。”

  黄少天噎了一下,脸上神情雀跃起来,伸长脖子去看正要经过的那个班的窗口,但转瞬又把自己的表情摆正,装作严肃的样子。他大抵也是知道的,自己说话说不停的时候不免有些忘形,样子实在算不得优雅。

  至少“安静的黄少天”还是有口碑的。

  喻文州是隔壁班的学习委员,不光成绩不赖,长得还很俊秀,更重要的是待人接物温和有礼。他可以算是女生眼中的白马王子了。

  苏沐秋不大清楚这两人之间的弯弯绕绕,只知道黄少天很在意这个喻文州,每次提到喻文州都会眉飞色舞地讲上半天,但是当本人出现的时候,又会沉默得跟只兔子一样。

  俩人抱着厚重的试卷从走廊上走过。路过那扇擦得干净的窗户。

  而此刻苏沐秋迎面看到的人,面容似乎和当时相比没多大变化,只是把高中时本来就偏黄的头发染成了金黄色,在人群当中更扎眼了。

  “哟呵,老苏,好久不见,你小子看上去还是那么心事重重啊,总是皱眉,小心勾搭不到小姑娘哦!我这次可是从G市赶回来的,不把你灌醉可不行,走走走我们快进去。”黄少天走过来,大大咧咧地勾住了他的脖子。苏沐秋甚至顾不得吐槽他“心事重重”的罪魁祸首就是黄少天。

  “得了吧黄少,你可悠着点儿,我们的班长大人可经不起你折腾。”周遭的人起哄道,明为帮苏沐秋开脱,暗为激起他的好胜心。
 
  这帮家伙,真是越来越不省心了,一肚子坏水。苏沐秋苦笑了下,招呼着大家进了餐馆。

  因为都是高中时玩得比较好的人,也就没有讲究排场,在他们以前就经常来吃的餐馆落了座。
  
  除了几个男生之外,也有几个以前比较活跃的女生,现在还是一脸调皮的样子,可是看的出来稳重了很多,精心打扮后的外表和昔日的素颜形成了一定的对比。

  苏沐秋注意到,有个男生的视线一直和一个女生的流连在一起。然后他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同学会叙旧情拆情侣的魔咒,顿时有点哭笑不得,觉得自己脑回路奇葩。再说了,他也并没有谈过恋爱啊。

  说到恋爱……不知道一叶的情况怎么样了,有没有追到那个他喜欢的人呢?

  “嘿,班长你走什么神啊,不会是在想女朋友吧。”有个男生正给周围的人倒饮料呢就看到苏沐秋神游天际,忍不住开了把玩笑,没想到苏沐秋反应很大地喊了一声:“才没有!”

  几人对视一番,心领神会。

  “哼哼,有情况哦,不从实招来待会儿就别怪我们上酒咯!”

  从外面接完电话回来的黄少天还保持着一脸傻笑,就发现曾经的死党正尴尬地蹲在包围圈里面。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