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秋叶之声7

*网配圈paro

*给 顾柒染 小天使的点文

*这章大多是配的广播剧里的内容,注意。

 【】内为内心独白,CV需要念出来,然后后期处理成心理活动的音效(我瞎扯的)。{ }内为背景音乐歌词。


  苏沐橙出来主持了一下大局,顺带也平复了一下大家过于激动的心情。


  两个CV都清了清嗓子,酝酿了下情绪,就示意可以开始了。


  第一幕是夜与秋的相遇。


  很多关于相遇和梦想的事都发生在夏天,可是夜出生的时候却是在萧索的秋天,树叶飘摇,果实饱满的秋天。他是一个被神眷顾也被神抛弃的孩子,从刚一出生,就是十二三岁的孩童模样,躺在铺满碎叶的林间小道上。


  他是注定要遇见那个人的。


  “唔……”夜挣扎着醒来,触目之处尽是陌生的世界【这里是……哪里?】


  他茫然地环顾四周。


  【我……是谁?】


  林间忽然传来细细簌簌的声音,夜缩了缩身子,可是又忍不住好奇地探头去看。


  拨开凌乱的灌木,只听欢快的歌声伴着脚步声越来越近,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站起来。棕发绿眼的少年却早一步踏入他的视线,踏入他的一整个世界。


  “呜哇——”少年看到他后吃了一惊,后退一步“你……你……你吓死我了,你是什么人!怎么会在这里?而且……为什么不……不……”


  少年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仍给赤身裸体的夜。


  “你难道不知廉耻吗?竟然不穿衣服……”


  可是过了一会儿……“你这么大了怎么连衣服也不会穿啊?你的爸爸妈妈没有教你吗?”


  好心的少年不忍看夜纯真无知的眼神,只好走上前去。


  夜不知道爸爸妈妈是什么,他只是一转不转地看着少年。


  “把手伸过来,对,钻进去,把腰带系上,嘿,仔细瞧你这家伙长得还挺可爱。”

 

  “不可爱,是帅。”夜眨巴着眼睛,脑子里闪过什么,然后就突然脱口而出了。

 

  “喂喂喂,你连顶嘴都会刚才是不是在装傻啊你!”


  “你是谁?”


  “我叫秋,哎呀好了,你站起来看看,我这衣服可大了让你这个小不点当裙子穿都可以。”


  “我不是小不点,我……我叫夜。”


  秋拍了拍夜的头:“等你长大再说这话吧小不点,我要先走了,森林里很危险的,你快回家。”


  夜看着要走远的秋,尝试着站起来,他急急忙忙往前扑过去地拽住秋的衣角,甚至差点失去重心摔跤。


  “不……不要走。我不要你走。家是什么?我没有啊。”


  秋为难地说:“那我也顶多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我又不打算养你。”


  “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


  “你……”秋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肉麻这个词,他只是觉得有些尴尬,又有些开心。像是被一个可爱的孩子夸奖说“哥哥你是世界上最帅的人了”一样,甜蜜又不失真心,单纯且全心全意。


  秋笑了。


  “夜啊夜,以后可不准对别人说这样的话了。”


  “不会的,我说了,我只要你啊。”


  “我是说,除我之外。”秋拉起夜的手“说好了,跟我走了之后可就回不了头咯。”


  “我不回头。”夜开心地又说了一遍“我不会回头的!”


  


  {亲爱的人啊我要随你而去,天涯海角我永不回头……}


   

  “怎么说呢?这两个人配过头了吧?”公屏中一个妹子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欸?是配的不好吗?”苏沐秋急切地问道,难道是太生硬了?可他觉得还不错啊。他瞄了几眼公屏,大多数都在喊萌萌萌,是一叶的这个声线吗?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有被萌到,可是自己也不差吧。


  “你误会了,她的意思是说我们两个太般配了。”尴尬的几秒沉默后,一叶之秋忍不住提醒。


  苏沐秋有点想拔网线。


  “……喂,你刚刚是在憋笑对不对。”


  “没有没有,我哪敢笑您呐。”


  “我去你大爷的我耳朵聋了不是,你他m……”


  苏沐橙及时把正抓狂的老哥抱下了麦,以免他在炸毛状态口无遮拦破坏形象。她有预感,这期广播剧播出去,这俩人的cp大楼肯定是蹭蹭蹭拔地而起。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