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她无名无姓,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

 

我叫她小小姐,是因为她看上去真的很小很年轻。

 

小小姐每天都很忙,忙着学业,忙着摆弄手机,忙着追剧,忙着人际关系。

 

她不喜欢学习,喜欢做乱七八糟的事,不喜欢处理人机关系,喜欢隔空幻想恋情。

 

她的书桌上从左往右数,有活页本,有画册,有用了一半的笔记本,还有几本专业书。

 

她已经好长时间没看过哲学类的书了。她记得以前她很喜欢的。

 

小小姐虽然疲于人际关系,却有很多朋友。这些朋友认识她,也不过是因为同班同寝室,或者恰巧,两个人参加过同样的活动。

 

她也有自己的喜好,对这个或那个朋友更好一些。可是当她发现那些朋友并没有把她放在同等的位置上时,她就放弃了。

 

她会嫉妒,死命嫉妒,也会吃醋,死命吃醋。

 

她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去确认感情,听一句又一句的承诺。否则她就不信,哦不,她听到了保证也是不大信的。

 

因为没有一个人一直陪着小小姐。

 

她会认真听别人的抱怨,给别人安慰,也会自己吐一堆苦水,怨天怨地。

 

她发现自己的苦水是没有人帮忙擦干净的,就好像她没真正给别人慰藉一样。

 

小小姐,是虚伪的。

 

她自命不凡,指着自己下巴上的痣说,算命先生算出她有这颗痣,算出她将来会不凡。

 

渐渐的,她发现那颗痣淡得快不见了。

 

她有很多很多抱负,有很多很多计划本,有很多很多个白日做梦的下午。

 

渐渐的,一切都蒸发了。

 

她深夜不睡觉,上厕所时也要带着手机,把那些曾经用来思考人生的时间都挤占了。

 

只有走在路上的时候,她看着灰蓝的天空,才会模糊地记起,那些悬在灵魂天顶的命题。

 

小小姐说,我是被上帝支配的,换个说法,我是文字底下,一个没有脸没有姓名的小角色。

 

她这么说着,低下头回复起手机上的新消息。

 

小小姐,看上去像个七八十岁的老妇人,不再年轻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