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秋叶之声24

*网配圈paro

*给顾柒染小天使的点文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刚运转没多久的大脑只依稀记得自己之前是在参加同学会,被灌醉了之后的事全然空白。他只能感觉到自己似乎是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叶之秋的声音,苏得他耳朵发烫。

 

    他坐了起来,然后发现自己穿着一件宽大的蓝色睡衣,连内裤也是新的。突然他像是想起什么,惶恐地掀开衣服检查自己身上有没有痕迹——没有被割掉一个肾吧!什么器官都没少吧!

 

    叶修就靠在门上,一脸好笑地看苏沐秋顶着一头杂毛东摸摸西摸摸的样子。

 

    似乎是注意到了视线,苏沐秋抬起头,他看到叶修的那一瞬间脸上仿佛滚过一道弹幕:不是吧……

    

    “快起来,早餐在桌上,待会儿带你去学校。”

 

    “不是……我怎么……”

 

    “你怎么在这里是吧,昨天不知道是谁喝醉了打电话给我叫我来接……”

 

    “等等等,打住,我知道了,我的衣服呢?”苏沐秋抓了一把头发,心里乱糟糟的,怎么他现在作什么孽都会扯上叶修。

 

      叶修的这个家很小,比起大多数男生寝室的乌七八糟好上那么一点儿,但还是能在沙发上找出一两只袜子。卧室的角落里放着电脑,录音设备齐全,一旁的书架上几本专业书,多的是笔记本和游戏光碟,没想到这家伙也喜欢玩游戏。屋子里的东西多以实用为主,色调是冷静平和的黑白灰。

 

      苏沐秋拾掇自己的时候那么观察一番,莫名得出了一个结论觉得居住在这个地方应该意外地会很舒适。

    

      清晨明亮的阳光照进小得有些局促的客厅兼厨房,他叼着一块吐司给妹妹发短信,这个点还早,沐橙应该还没醒,不知道昨晚没回去她会不会担心。啃完吐司他才发现盘子上的煎蛋是爱心形状的,真是恶趣味。

 

      后来叶修骑自行车带他的时候还问了一句“爱心早餐怎么样?”刚跨上坐垫的苏沐秋差点没摔下去。

 

   “你……能不能别开这种玩笑?”

 

   “什么玩笑?苏沐秋你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叶修一蹬踏板,笑着揶揄。

 

   “哎明明是你!”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应该把醉醺醺的你拖回家,还让你霸占我的床,还认命地给你做早餐,带你去上学……”

 

   “我……你扯这个干什么”苏沐秋尴尬了几秒,正觉得有点愧疚,叶修又施施然开口了:“你下次可得请我吃饭,先说好不能是食堂啊——走咯,下坡抓紧。”

 

      苏沐秋身子前倾,额头抵在叶修的背上,呼啦啦,车轮上蹿下跳的,硌得他屁股疼。

 

     学校本身也不远,骑车几分钟就到了。

 

     两人在校门口下车,慢慢走向停车坪。

 

 “请吃饭就请吃饭。”苏沐秋毫不在乎地说“我又不是没那个钱。”

 

 “谁说你没钱了……我开玩笑的,不用你请。”叶修又呼噜了一把苏沐秋柔软的头发“记得下周二来排舞台剧,走了。”

   

    “再见。”苏沐秋把头发抚平,看人走远了,才小声地嘟哝了一句“谢谢”。

评论(6)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