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秋叶之声13

*网配圈paro

*给 顾柒染 小天使的点文

*国庆要出去玩两天,明天多屯一点存稿,好怕完不成QWQ


  耽美广播剧《荣耀之歌·记忆之前的故事》第一期发布前十五分钟。


  早有许多粉丝在蹲点守候。有为了原著的,有为了一叶之秋的,也有为了女神策划的。让人惊喜的是,在之前卡司发布的时候就有人扒出了半退圈的大神秋木苏的身份,不少人被卖了安利之后纷纷期待起来,这么正经的大神来配耽美剧,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剧组的人员当然是要去捧场撒花的。


  苏沐秋也早早地等在了那里。帖子很快就刷了出来,一入目就是鸾辂音尘画的海报,明亮温暖的橙色色调,在铺满落叶的森林里,一个坐在地上的少年披着大衣抬头凝望猎人打扮的少年,时光就此定格。

  

  画面一边是cast列表,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名字放在一起有种词语接龙的微妙萌感。


  广播剧总共有三期,第一期是夜和秋的相遇以及他们一起成长的片段。因此也是最轻松的一期,穿插着各种卖萌打滚和段子。被投喂的姑娘都嗷嗷喊萌。剧组里则是一片:等下期出来你们就不会这么笑了 的调侃气氛。不少原著党倒是事先知道了后面要虐,在那里感叹剧组其实是真后妈。


  发剧后不到三天,双秋的cp大楼果然建了起来。但因为现实生活中两人本来就没什么互动,因此多被认为是拉郎配,太太们产的粮也只是关于夜和秋的。


  【美工】鸾辂音尘:感觉和预想有差距啊……(啃手帕)我·要·吃·粮!


  【导演】风城烟雨:那是当然,要幻想还是得有根据啊。

  

  苏沐秋看到后不可置否,他和一叶之秋本来就没什么。正想着呢,许久不见的人就冒了出来。


  【一叶之秋】:看到发剧了吗?


  【秋木苏】:看到了


  【一叶之秋】:怎么没有评论?


  【秋木苏】:啊,忘了,现在就去


  【一叶之秋】:现在去地板都没咯


  苏沐秋眼皮一跳,看到发剧贴里稳坐沙发的一叶之秋,哼了一声。


  【秋木苏】:就你厉害


  【一叶之秋】:手速快,没办法


  【秋木苏】:……


  【一叶之秋】:别怕,你到我楼下面留言,爷给你留个位子,就给你留,其他人都不给。够意思吧。


  【秋木苏】:我拒绝


   ……


  苏沐秋侧躺在床上看手机。别说,和一叶之秋聊天很能打发时间。他本来比较早睡,但是聊到感兴趣的话题有点舍不得停不下。


  夜慢慢深了,他的眼皮一点一点耷拉下去,在睡着之前他看到一叶催他睡觉,那句“晚安”印在屏幕上,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他迷迷糊糊睡过去之前竟然也回了句“晚安”。


  他好像没有那么讨厌他了。


  白开水一般没有味道的日常继续重复着。苏沐秋依旧循着家、学校、打工店的道路一步一个脚印。只是有时早练声时会忽然想起,那片静静安躺在辞典里的叶子。叶修没有再找过他。他们偶尔在那家快餐店遇见,也好像不认识一般,没有过多的话语。


  苏沐秋从开始的得意对方的退缩,慢慢感觉到这样的无趣,无趣到让他萌生了“早知道答应了”的(在他看来的)消极心理。不对,叶修肯定是在等他上钩,他不能就这么屈服。


   苏沐秋思来想去没有个结论。还是找人问问吧,找谁呢?知道这件事不会说出去的人(他是现实生活中不认识我吧),有很多鬼点子的人(之前聊说很会玩游戏啊),情商可信赖的人(有没有女朋友来着?有感情经验,嗯,没问题)。


  “说起来他们俩很像啊”苏沐秋点开QQ戳那个树叶的头像“说话欠揍,能力超强。聪明人是不是都一个样呢?不对,我也聪明啊,可没他们那么不要脸。”


  苏沐秋先生敲了敲不要脸先生。


  【秋木苏】:喂喂,在不在。


  【一叶之秋】:怎么?

  

  【秋木苏】:我问你,如果有个人求你帮忙,但是后来又不理你了,是不是叫……欲情故纵?

 

  【一叶之秋】:哟呵,你还挺有文化,欲情故纵。


  【秋木苏】:别废话,你和那个人一样毒。


  【一叶之秋】:可以认为是赞赏吗哈哈,你这么生气,其实是在意那个人不来找你吧?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