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多食之秋(下)

*接待了一个客人,所以发文有点晚(跪)

*很久不写有点手生,ooc慎,前文大概是沐秋被发现不是一只猫那里~


  阿秋不是一只普通的猫,他的身体里寄宿了一颗灵魂。

 

  灵魂是干净到几乎透明的少年模样。而这个少年在镜子里,用铅笔写下了一行字。

 

  叶修觉得有些难以置信,因为自己猫咪的爪子明明是握不住笔的,可是软软的肉垫确实在纸上留下了印记。

 

  “其实我是魔女的猫,接受主人的命令所以来到人间。”

 

  “嗯?什么命令?”

 

  阿秋迟疑了一下写道:“找到命定之人哦。”

 

  “噗”叶修笑了“是小唐吗?还是……”

 

  猫咪喵喵几声急匆匆地打断他。

 

  纸上重重的“不是!”和阿秋脸上恶狠狠的表情让叶修有些莫名。

 

  “生气啦”他笑着摸了摸阿秋的头“不气不气,我帮你找。”宠溺的语气像是在哄小孩子。

 

  阿秋眯着眼睛享受他的抚摸,爪子却不安地团了起来。

 

  你还不知道。

 

  你还是别知道了。

 

  叶修还是把阿秋当作猫咪来养,可是私底下却总是和他说话,俨然一副把他当朋友的样子。

 

“阿秋,你要洗澡吗?”

 

“喵喵”他们约好了一声喵是“是”两声喵是“否”。

 

“由不得你,不洗澡就别上床。”叶修幸灾乐祸地抱起阿秋“别不好意思,给你洗那么多次澡了,以前也没见你恼啊”

 

  你妹的不恼,不记得我之前甩你一身水,被扣掉小鱼干的事了吗!!!阿秋气鼓鼓地挣扎着,最后还是被淋成一只湿嗒嗒的小猫。

 

  “阿秋,明天要吃什么?加鱼汤的饭……好嘞,猫饭一份!”

 

  “阿秋来给你顺个毛”

 

  “阿秋,给你剪指甲。”

 

  阿秋有时都觉得自己是被调戏了,但是看着叶修略带点胡茬的平静的侧脸,又觉得不过是想多了。

  

  哪怕有着人类的灵魂,他还是把他当作一只猫看待的吧?


 

  “我喜欢他。”有天叶修忽然说,电脑屏幕上的游戏界面,那个头像依旧是灰色的,他似乎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以前一起打游戏,觉得他很有趣……也不知怎么的,游戏里认识那么多人,就只喜欢盯着他一个人。他一直不上线,就突然觉得很……不习惯。”

 

   阿秋从他怀里探出头来,用电脑上的记事本打字“他也一定喜欢你。”

 

  “你怎么知道。”叶修笑了。

 

  “我是魔女的猫啊,怎么不知道。”

 

  “瞎说,你明明是我的猫。”

 

  叶修用手指轻点阿秋的头,那里的毛柔软顺滑“只是他好久不上线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阿秋眯着眼睛倒在他怀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阿秋,我想去找他,好不好?”

 

   猫咪睡得安详,天真若一无所知,又仿佛,什么都知道。

 

   叶修向老板娘请了假,背了一个背包带着阿秋出发了。阿秋没有过多地询问叶修哪儿来的地址,他只是安静地窝在他的怀里,或者不远不近地跟在他身边。

 

   他似乎是没有说过的,无论海角天涯,他都愿意跟他去的,只要条件允许,只要……条件允许。

 

   H市远郊的疗养院不远,但要找到路,也要走不久。

 

   阿秋就是在那条路上,不见的。

 

   叶修找遍了所有的巷子和垃圾桶,从远郊的这头走到那头,都没有找到它。也许是因为那条路上的巷子太多了,也许是因为远郊的杂草太多了,它就这么走失了……以往不论走到哪里都不会丢的阿秋,丢了。

 

   叶修感觉自己的嗓子被堵住了,哽咽般难受。他走进疗养院的时候有些失魂落魄……直到他顺着走廊走到37号病房,看见一张熟悉的脸。

 

   “阿秋?”

 

   少年侧头看他,有些疑惑,但还是微笑了起来。“你是……叶修吗?”

 

   他们在午后的阳光里聊了很久,聊游戏里的点滴,聊少年的病和手术,唯独没有聊到一只猫。

 



   故事到这里没有结束。是因为他和那个少年只不过成了很好的朋友,那些年的怦然心动似乎消失在了空气里,是因为几年后,他还是遇到了那只猫。

 

   垃圾堆里和别的猫抢食,毛发也脏兮兮的,但一双晶亮的眼,却不会认错。

 

   猫咪看到叶修后怔了怔,撒腿就跑。可是受伤的后腿让他根本跑不快。

 

   他捉到那只猫的时候,眼泪就掉了下来。

 

   阿秋对他说,很抱歉我不能成为一个人照顾你,本来希望你和那个苏沐秋在一起,可是喜欢你的这份心情和种子在猫咪的灵魂碎片里,对不起。


   其实我已经打算放手了,可是怎么还是被找到了呢?

 

   叶修把猫咪带回了家。



 

   他和猫咪在一起生活了很久很久,直到猫咪成为一只老猫。

 

   猫咪走的时候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那个故事里,有一个玩游戏玩得很好的人和一个英年早逝的少年,对不起,我还是骗了你。

 

   魔女的猫是假的,灵魂的碎片也是鬼话,我只是想待在你身边而已,哪怕只是作为一只猫。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摸着他的毛,在秋天微凉的季节里,坐在树下,合上眼,慢慢睡着了。梦里他变成了一只猫,路过一个少年的窗台,那是个炎热的夏天,焦灼的叶子烫伤了猫咪的爪子也烫伤了缠绵纠结的世界。


  其实我都知道,你不是他的碎片,你和他完全不一样,你也当然不只是一只猫,你透过我其实也有在看另一个人吧。可是你眼中的感情没有变,可是这几十年的相伴没有假。


  即使是在错位的时空,我也依然可以爱你。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