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修伞】在另一个平行世界

  十八岁那年夏天,苏沐秋出车祸了。叶修抽完一根又一根的烟,推着被白布盖着的尸体走在殡仪馆的走廊里。

  让他不知道高兴还是惊恐的是,他看到苏沐秋诈尸了。

  不是开玩笑,是真的诈尸。

  苏沐秋拉下白布,两眼一睁,惨白着一张脸对叶修说,你怎么一幅看到鬼的表情。

  叶修哭笑不得,爸爸,可不是看到鬼了嘛。

  他似乎是有点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试探着去触摸苏沐秋的脸。

  他的体温很低,皮肤也僵硬得没有半点弹性。没有心跳和呼吸。

  叶修吞了口口水,当机立断把苏沐秋从推车上撤下来。拉起他的手就要走。

  “你怎么了,我可是已经死了啊,温柔一点嘛老叶同志”

  “不准说自己死了。”叶修说完这声,发现苏沐秋僵硬的身体行动起来不大方便。于是他干脆蹲下身去“我们回家。”

  苏沐秋趴在他的背上,像是很开心:“哇,死一回就有这样的待遇啦。”

  “你没死。”

  “好好好,我没死。”

 

  叶修把苏沐秋带回了他们住的出租屋,苏沐橙这会并不在家。

  他换着关键词在网上搜这种症状,却只搜到了些莫名其妙的东西。苏沐秋僵着身子靠在床边,倒是没什么兴致去搞清楚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他伸出腿去踢叶修的屁股“喂,别查了,我饿了,帮我拿点吃的。”

  你可长点心吧!你自己诈尸不觉得慌的吗?叶修难得不那么淡定,但是看到苏沐秋那张嬉笑的脸,却又没法生气。

  他去厨房拿了一个苹果。许是因为心里有事,小刀把他的手指割了个口子,一滴饱满的血从指尖渗了出来。

  他还没做出反应,就见苏沐秋眼疾手快地拉过他的手,身体比意识先行地含住了那根手指。

  叶修有些愣住了,苏沐秋的瞳仁慢慢染上一丝血红色。手指上的疼痛感变得更加尖锐……他在吮咬那块伤口。

  “沐秋……苏沐秋,你醒醒。”

  “……叶修,呃?”苏沐秋看着那只鲜血淋漓的手有些错愕“刚刚……我竟然觉得你的血很甜……”

  两人对视几秒。

  感情你是变成吸血鬼了?

 

  苏沐秋在床边呕出本来想要吞咽的苹果,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爱吃的苹果有一股恶心的味道,相反叶修身上倒是一直散发出甜香的气息……特别是刚刚包扎过的手,以及埋藏着经络的脖颈。

  “老叶啊,我以后只能吸你的血为生了吗?”他艰难地笑了。

  “你说你怎么成吸血鬼了呢。”叶修的语气听不出是嫌弃还是埋怨,让苏沐秋的心一沉。

  “你问我我问谁啊。”他赌气地把自己挪到床的更里面。

    然而头顶忽然传来的温暖触感让他心头一动:“得,以后我养你。”

  

 

  苏沐橙知道哥哥没死后先是抱着那冰冰凉的身体大哭了一场,然后才被灌输了自家哥哥大难不死变成吸血鬼的消息。她商量着要和叶修一起供哥哥吃穿,但是被两票否决了。

  她只好委委屈屈认命地回去缝起了衣服——苏沐秋见不得光,需要一件遮光性好的黑色大衣。

  三个人还是其乐融融生活在小小的出租屋里。

 

 

  叶修成了苏沐秋的血袋。

  大部分时候,他都会把手臂直接伸出去,好像以前把鸡腿递给苏沐秋一样麻利。有时候要出门,他就会用准备好的针筒和密封袋装好几百毫升的血留作苏沐秋的口粮。

  其实苏沐秋每每都推说不用,总想多忍忍,饿就饿了,不能总抱着兄弟的胳膊啃吧。但是照叶修说他真的饥肠辘辘的时候看他的眼神都像是在泛绿光。

  苏沐秋僵硬的手指没法打游戏了,但是他开辟出了其他生意,写小说,做微商,甚至还捣鼓起摄像头之类想要做主播。

  叶修忙按下他的手,你瞧瞧你一脸惨白,真要扮鬼吓人啊!

  苏沐秋很不服气,老子再病态也是美男子一枚,不像你,瞧瞧这胡茬,这虚胖脸!

  叶修敲了一下他的头,我还不是为你好啊,哪天被科研组织抓去了我可找不回来你。

  我这么重要啊?

  去去去一边去。

 

  他们打着嘴炮,也就把苏沐秋偶尔的落寞和愧疚冲淡了。

  联盟成长起来,叶修成为嘉世的职业选手后忙了不少。陶轩跟他抱怨说苏沐秋不在了很可惜,叶修淡淡地说,会连他的份一起努力。

  而一直窝在家里的苏沐秋会在阴雨天出门。为了保险,还穿了沐橙的爱心大衣,他想着是不是可以用鸭血代替人血,顺便给老叶补一补。可是从超市出来,却看到外面的天已经放晴。

  打着伞疾步回家,小腿有处裸露的肌肤还是被阳光灼伤了。

  

  在苏沐秋变成吸血鬼后他们第一次吵架。

  叶修气急败坏地给他处理伤口,情绪有些激动地说你以后不准这样跑出去。

  苏沐秋觉得不可理喻,你们把我锁在家里,我就没有人权了吗。

  说着他就推开叶修跑了出去。天色已晚,对吸血鬼来说是绝佳的隐匿环境,但是苏沐秋却跑得很慢很慢,仿佛在故意等后面的人追上来。

  叶修也真的追了上来,两个人在小区附近的公园里面面相觑。

  苏沐秋鼓着腮帮子说,我知道我拖累你们了,可是……

  叶修没让他说后半句就一把抱住了那冰冷干瘦的身体。

  漆黑的小树林里,他轻轻吻了苏沐秋的眼睛。他还是生气的,但是更害怕苏沐秋真的就这么跑掉,也许这世上哪里还有吸血鬼的古堡,这只弱鸡吸血鬼被抓去了,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像是要反驳叶修的论断一般,苏沐秋小声说了一句,你这个胆小鬼。

  他凑近叶修的脸,冰凉的嘴唇贴了上去。

 

  那是一个带血的吻,吻到苏沐秋的眼睛在月光下泛起带着欲色的红光。

 

 

  他们走过了十年,不,比十年更长。

  叶修拿下了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冠军。每次庆功宴他都会提早回家。

  很多人都猜测,联盟第一大神其实早就隐婚了,家里还有个妻管严。

  唯一的知情人苏沐橙开玩笑说,叶神的女朋友一定是荣耀女神。大家捧场地说不不不荣耀女神一定没有沐橙妹子美。

  最后惹得叶修佯装要出来暴打大家一顿。

  这可是自家妹妹,不可调戏不可调戏。

  不然他回去是要跪搓衣板的。

 

  后来几个赛季,比赛成绩并不理想,也是苏沐秋一直陪在他的身边,给他分析战略,两人一起熬到深夜。

  考虑到叶修的身体状况,苏沐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换着吃猪血鸭血喝番茄汁。叶修察觉到自己留下的血袋撑的时间实在是过长后,抱起苏沐秋就滚到了床上。

  多天没吃饱饭的吸血鬼闻着好闻的香气,实在忍不住就啃起了对方的脖子。小口啜饮着几乎要控制不住。

  第二天队员问起叶修脖子上的创可贴。

  啊啊,被猫抓了。

 

  队员嘟哝着,叶神居然也养猫,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喜欢猫。

 

  叶修抚摸着脖颈,多天的疲惫渐渐消散。

  我养的可不是一只普通的小猫啊。

 

  尽管之后的路因为阻碍丛生,他越来越力不从心,但只要一想到背后那个人,想到他许诺的,连他的份一起,就都平静地走过去了。

 

  叶修离开嘉世去兴欣的时候没带什么行李,只有口袋里的一把钥匙。

  虽然苏沐秋说,他赚了足够多的钱,可以供他重组战队。但叶修还是摇了摇头。他会定时回家“饲养”他的小吸血鬼,但却不会过多停留。

  其实每次走的时候,他都需要很大的意志力才能让自己忍住留下的冲动。苏沐秋也仿佛感觉到了他想要做什么,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把自己做的一些战术分析留给对方。

  他们都隐忍着。等风浪过去,等苦难熬过。

  或许这也不是风浪,不是苦难,而是一段不言而喻的必经之路。

 

  苏沐秋去找过一次叶修,在一个雨天。

  他撑着一把黑伞,靠在网吧门口。

  有人叫了声叶哥,有人找。

  叶修踱了出来,他看到苏沐秋后加快了脚步。

 

  你怎么来了?

  支持一下我们老叶同志啊哈哈,你没带伞。

  嗯。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年轻的时候,我说,你要拿好多好多冠军,摆满整个屋子?

  记得啊,我还记得,前两年你说我拿五个冠军,就和我结婚。

  傻了吧你,我已经死了,身份证都注销了。

 

  不,叶修的头抵着苏沐秋的额头,你一直都没死。


END.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