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冕易碎

修伞/周江/喻黄 产出
吃正副队cp

*普通的日子就让我们普通地过~顺带一提,叶寻是男孩子嗯。


  早晨清爽的空气里掺杂着咖啡和吐司的香气,我还赖在自己柔软的床上,意识半梦半清醒着。


  我听到叮叮咚咚的声音,是爸爸在手忙脚乱地做早餐。之所以是爸爸而不是小爸爸是因为小爸爸做饭可是要从容的多。家里面的规矩是爸爸洗碗,小爸爸做饭。但是偶尔有几个早晨,会是爸爸在外面煎蛋,热牛奶,或是熬粥蒸包子。


  那样的早晨是小爸爸的懒觉日,也是我的懒觉日。


  因为啊,光靠爸爸是叫不醒我的。


  我不得不承认,短短几年时间,这两个大男人就把我养成了这幅德性。其实我也依旧尽职尽责地做着乖孩子,不过可能这个家实在是太温暖太舒服了,我就忍不住想任性一点。


  爸爸拖着拖鞋咚咚咚走上了楼。在我的房门口停了一下,就离开了,大概是打算先把小爸爸弄醒。


  记得一个相似的早晨,我因为一泡尿急匆匆爬下了床,解决完问题之后路过爸爸们的房间。房门敞开着,就看到爸爸趴在一个巨大的……包(?)上面,一遍遍用孩子式的语气喊“沐秋~沐秋~起床啦~亲爱的、小懒猪、苏大大,起床啦~”


  而被子里传出闷闷的、小爸爸的声音。


  “叶修你给我滚——”

  

  按理说我早就已经对爸爸的耍流氓和小爸爸的炸毛见怪不怪了,可是看到这幅景象还是觉得有点眼瞎。不管怎么说,一个像爸爸一样牛逼哄哄的人却会为了叫爱人起床而幼稚得大喊大叫,实在是充满了违和感。


  你说我爸爸为什么牛逼?那还用说,我的爸爸和小爸爸可都是游戏界的风云人物啊!


  爸爸叶修是被誉为教科书一般的人物,圈子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那种,曾拿过五个冠军,其中一个还是世界冠军!他在收养我的前两年退役了,做了游戏相关的工作,但似乎还是宝刀未老的架势,在游戏里继续横着走了很多年。


  小爸爸就没那么传奇了,据说他少年时就和爸爸认识了,游戏也玩得很好,可是后来发生了事故,足足躺了好几年。再次回到爸爸身边又过了几年才复出,而这个时候爸爸都快退役了。


  但是他们还是并肩打完了赛场上的最后一场比赛。那场比赛被奉为荣耀圈的经典,有人说,也许以后再也看不到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的打法了。


  爸爸给我放那个视频的时候脸上的骄傲不输于拿到世界锦标赛冠军时的。他眼里的欣慰和满足让我起满了鸡皮疙瘩。


  他拍了拍我的头教育我:“这个时候应该说,爸爸你好厉害!”


  我故意说:“我觉得小爸爸更厉害更帅!”


  他明明作势打我屁股的样子,脸上却是溢满了笑的。


  “你这小兔崽子!”


  不过最后的最后啊,他还是轻轻承认了:“没错,你小爸爸是很帅很厉害。非常非常厉害。”


评论(2)

热度(18)